屏東分公司 & 老埤農場

關於我們

國內在地茶葉不足以因應市場需求,因而大量進口國外茶葉,但進口茶葉品質參差不齊屢傳農藥殘留食安問題,造成台灣茶產業發展的隱憂。有鑑於此,台灣農林公司目前大都以有機農法或自然農法栽種安心茶葉,但產量有限,所以除了持續復耕舊有自擁茶園外,並積極開發屏東老埤農場成為智慧模式種茶。

   

隸屬於台灣農林公司的屏東老埤農場,坐落於屏東縣內埔鄉,總面積717公頃,地質條件酸鹼值4.5-5.1之間、有機質含量約3.5%,屬細質地排水良好紅壤,土質符合茶樹生長要求,未來計劃成為全台最大茶葉栽種基地,生產優質台灣在地茶葉取代進口茶葉。

為有效利用低海拔平坦土地栽種優良品種茶樹,老埤農場種植平地茶樹,並進行新品種研發、種植、新式灌溉系統、機械式茶樹撫育採收系統、自動化製茶工廠等農業技術投入,長期培養技術人員及引進應用生物技術,藉以提升未來產值,達到茶產業升級的目標,長程計劃預估年總生產量達3,100公噸,能取代茶葉原料進口量的10分之1,期能供應台灣市場各類安全茶葉,以提升國人喝茶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