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空茶园

关于我们

距台北喧嚣约40分钟车程,位处新北市三峡群山之中,占地168公顷,海拔700公尺高,陵线下尽入眼帘的有机茶园和苍山翠谷,一个令台北人心向往之的绝美秘境──「熊空茶园」。 

在台湾农林的用心经营下,足足有7个大安森林公园面积大小的熊空,随着四季幻化,不同时节前来都能领略截然不同的绮丽景致,如春天,园内遍植的桃花、山樱花随春风起舞,肆意绽放美丽;夏天,绿意盎然下万物更生,不时可见蝴蝶羽化、蜻蜓点水,夜晚萤火虫点点映照星光,还有树蛙、独角仙、台湾狝猴等丰富生态;秋天,在染红的枫红随性创作下,为山景增添无尽诗意;到了岁末冬寒,风情更是万变,有时一整天的暖阳晒得人好幸福,在寒流来袭时,还有令人惊喜的瑞雪白了山头。 



在熊空,除了能分秒感受大自然的静谧之美,也可以充分体会到台湾农林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及用心维护优质生态环境的坚持,生态有机茶园以自然农法复耕田地,让这里的每一棵茶树在无化学肥料、无农药的环境下自然生长。我们舍弃机械化,从植苗、施肥、除虫除草到采收、制茶皆采人工操作,希望把「有机,会更好」的道理深植在每个人的心中!也因为全程有机栽培,在大自然食物链的运作下,熊空不但保有了最原始的山林之美,大地也回馈了最自然健康的作物──有机碧螺春绿茶、有机乌龙茶、有机蜜香红茶,不仅质量纯净、皆通过慈心有机认证。尤其是茶香淡雅迷人、馥香回甘,让消费者喝的每一口都是天然洁净的好茶。

 

此外,若于春末夏初时节来访,正值红肉李盛产季节,用它独特香气的厚实果肉做成的有机李子酿、李子酱、李子醋风味绝佳,是这儿的季节人气商品。还有山上现采的有机蔬菜清甜可口,下山前顺便带些回家就更不虚此行啦!


厌倦了烦扰的尘嚣吗?来趟熊空,您一定能找到身心灵最大的抚慰!

【贴心叮咛】
1. 欲入园者,请先至服务中心柜台购票,门票100元/张(120公分以下儿童及身障人士出示证件免费入园),可抵用全商品,但不折抵餐点、饮料或兑换现金、找零。
2.园区内不提供塑料袋,购物请自备环保袋。
3.宠物进入有机园区(茶园、果园、菜园和桂竹林)需牵绳,并请留意勿让宠物于园区内奔跑,柳杉区则不受此限。
4. 全面禁止携带外食,园区内外亦不可私自生火,或使用瓦斯炉等烹煮器具。
5. 为维护空气质量,园区内各平台及游客聚集处禁止抽烟。
6. 爱护山林,请勿乱丢垃圾,并请将非园区商品所产生的垃圾自行带下山。


参观资讯

地址:新北市三峡区竹仑里竹仑路238
电话:02-2668-1589
营业时间:09:00~17:00(最后入园时间16:00、出园时间16:30)
GPS导航:N24˚ 52’42.38”,E121˚ 27’44.90”

门票费用

门票100元/张(120公分以下儿童及身障人士出示证件免费入园),可抵用全商品,但不折抵餐点、饮料或兑换现金、找零。

交通资讯

1. 南下国道3号下安坑交流道,往安坑方向,经安康路、安坑路、成福路,于台湾优力加油站左转接竹仑路,经台湾农林北区精制厂,继行约10 公里可抵达。 

2. 北上国道3号下三峡交流道,往三峡方向,经复兴路、介寿路一段,于横溪三叉路口右转接溪东路,接竹仑路,经台湾农林北区精制厂,继行约10公里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