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分公司 & 老埤农场

关于我们

国内在地茶叶不足以因应市场需求,因而大量进口国外茶叶,但进口茶叶质量参差不齐屡传农药残留食安问题,造成台湾茶产业发展的隐忧。有鉴于此,台湾农林公司目前大都以有机农法或自然农法栽种安心茶叶,但产量有限,所以除了持续复耕旧有自拥茶园外,并积极开发屏东老埤农场成为智能模式种茶。

   

隶属于台湾农林公司的屏东老埤农场,坐落于屏东县内埔乡,总面积717公顷,地质条件酸碱值4.5-5.1之间、有机质含量约3.5%,属细质地排水良好红壤,土质符合茶树生长要求,未来计划成为全台最大茶叶栽种基地,生产优质台湾在地茶叶取代进口茶叶。

为有效利用低海拔平坦土地栽种优良品种茶树,老埤农场种植平地茶树,并进行新品种研发、种植、新式灌溉系统、机械式茶树抚育采收系统、自动化制茶工厂等农业技术投入,长期培养技术人员及引进应用生物技术,藉以提升未来产值,达到茶产业升级的目标,长程计划预估年总生产量达3,100公吨,能取代茶叶原料进口量的10分之1,期能供应台湾市场各类安全茶叶,以提升国人喝茶的质量。